(轉邱記的FBㄛ!)

最近好想吃這個涼糕ㄛ

小時候阿罵都會做給我們吃,我一個人可以吃一桶沒問題!

可是阿罵老了嫌麻煩都不願意做了

 

/

我一直都是緣分很淺的一個人

不論是淺交深交的朋友

我都用心付出努力微笑陪伴

很好約出門,各種話題找我聊都可以聊二十四小時不會停除非朋友累

但,就是緣份太淺了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我視每個生命中的過客為重要人士(也因為這樣背叛感也特別重)

但,淺緣因為,無論我多努力付出,我都會在場外看自己的演出,

簡單說就是,角色努力但自己抽離在角色之外

 

20160125

昨天去了宜蘭南山玩雪,很開心也很冷,
其實新聞一開始說很多不該下雪的地方卻下了雪時,
看到多數人回應很興奮很開心要去賞雪,
我的態度是,這該開心嗎?這是地球又在向我們抱怨的信號吧!?
沒有大太大的期待度也沒有太大的責備感,
畢竟我們無法一一的去糾正每個自私的人,
何況  我們在某些場合某些情境,不也有自私的一面嗎?

之於地球而言.每個地球人都是可惡的人...
但換個角度想,我們有能力可以出國賞正當環境下的雪,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阿!
有些人拚了命一輩子,給孩子吃飽穿暖都知足,出國賞雪有可能一輩子都是個妄想,在這地球的喘息之間,也給他們個機會,不出國也玩雪,何嘗不?
 
我不著急,我常想,繞了這麼多圈如果還能夠再陪伴對方,那些沿途都是美的.
在我活著的這些年,我對自己好,也不夠好,物質的太好,情感的太差
在於情感上,我太過壓抑自己了,或說,在跟人相處上,我太抽離了,
我喜愛我的家庭不僅是源於血緣,也因為相處,我愛他們理所當然,
但每每我在親緣相處上,總會一邊笑一邊覺得自己太抽離了.
活像在看一齣戲,但很納悶為什麼自己在裡面,又不解為何自己進不去...
之於友情,我又太放縱,放縱自己對每個人都好卻又太生疏...說不上這種感覺
在愛情面前我卻是最自在的(與外人相處下),不知為何,在對方面前我毫無防備,甚至情感最豐(當然還是會保留想要自己處理的部分)
但又,不論在何人面前,我都是疏離的.

/

那年我認識她(Y)

是小高一,在進入校園前,當時男友J提醒我說:妳們班有個女生看起來很xx要少接近她ㄛ!

看見她第一眼我頗為認同J的話,也太xx了吧!行為言語都充滿xx...

於是我開始了小高一生活,平時大多跟男生相處,也鮮少跟女孩說話(其他約七個女生)

也是那時認識了後來的男友B,此又是後話,

在一下的時候和J分手了,那時Y有跑來安慰我

我只是淡淡的,沒特別感想

後來大約是二年級或三年級某次約會吧
她跟我講床事後,開始變得比較要好,
即便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但還是不要以貌取人ㄛ哈哈,善良是人的根本

雖然Y個性真的挺差的,易怒也愛翻白眼又胖

但當我想說什麼話的時候她都能接出來我想表達的意思而不歪

我想,這就是我的知心吧

還記得有次,我發生了某些不好的事情

在那些日子我都正常地過日子,假裝自己很正常

不哭不鬧只給自己忙亂又悶靜的生活

在某個時段我洩洪了第一時間打給Y

她一邊哭一邊說她很難過的不是我不告訴她,而是我一個人承受一定很痛苦

我也哭著笑了,此生得此知己,足矣!

那時以為,她會罵我說都不告訴她之類的...

還記得妳的不順太多,妳說我們都要孤單的老去,我說不要這麼悲觀我還想嫁人

能夠理解妳的心境,看過妳的悲歡離合,我比妳更氣更難過更想掐死那些人

但是,拋開那些人事物不說,至少,我們有彼此阿!

我們可以久久不聯絡,但是情感卻不會變

人生難有的可貴情誼,我們卻有,也夠消費了呀

以往會覺得,妳給我的遠過於我之於妳的,

但是經歷過這些年之後,我常想,我能給的,我會盡我最多的努力給妳

一段真摯的情感,我們都不追求給予對方多少,而是能伴彼此久長.

 

 

人生就是充滿各種滋味才顯得珍貴豐富,不論妳將會遇到什麼苦澀,我依然會陪妳品嘗.

arrow
arrow

    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